0%

原创:Web Analytics 网站分析 基础知识 Entry Page(进入页) 和 Landing Page(登陆页)

其实这两个术语我也是区分了好久都弄明白的。网上有很多关于此方面资料的讲解,不过我认为还是有些抽象。因此,在这里我给大家阐述一下我的理解,希望大家可以更好区分这两个概念:

首先说先下“Entry Page”吧,这个比较好理解:
“Entry Page”是指访问网站时,进入的第一个页面,就叫做“Entry Page”。网站的任何一个页面都可以是“Entry Page”。

“Landing Page”可以这样理解:假设某汽车网站想要推广一款全新的兰博基尼(也就是指一次campaign活动),准备在sina(此次campaign活动所选择的media)上做个广告。那么网站的推广者要制作一个flash广告(AKA banner),这个flash广告将会被放到sina上。当访问者点击了这个flash广告后,应该跳转到这个汽车网站的一个推广页面(Landing page),而这个推广页面就应该是推广这款新车的页面。这个新款汽车推广页面就是相对于这个flash广告的“Landing Page”。

当然,“Landing page”不仅是相对于广告而言的,也可以是相对于“搜索引擎关键字”的。
还使用上面的例子,该汽车网站还希望在baidu上做推广,为了使搜索排名更加靠前一些,该汽车网站通过竞价排名,向baidu买了如下三个搜索关键字:“汽车”,“兰博基尼”,“新款”。希望当用户使用baidu搜索上面的关键字时,可以使自己的网站排名更加靠前,并且希望访问者在baidu中通过上面的关键字,进入推广页面。因此,这个推广页面就是相对于这些搜索关键字的“Landing Page”。

也可以这样理解,“Landing Page”是一种特殊的页面,它往往和某种商业活动相关,是为了某种商业活动而特别制作的页面。而“Entry Page”可以是网站的任何一个页面,网站现存的任何一个页面都可能成为“Entry Page”。建站者一般不会在“Entry Page”上投入更多的金钱。(如为Entry Page购买搜索关键字,或为Entry Page做推广广告等)

不知道这么讲解大家会不会更容易理解些。

通过上面的讲解我们可以知道,只要一个网站被访问过,那么这个网站一定会有“Entry Page”,但是不一定会有“Landing Page”。

坚持原创及高品质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