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[原创] iPhone游戏开发入门

最近这几个月一直在做Android和iPhone的应用开发,虽然做的时间不长,但觉得还是相当有意思的!

总体一个感觉,如果只是做应用,如最近在做的钓鱼管理,聊天软件啊等等,其实还是挺简单的,无外乎就是对各种控件及手机硬件功能(如陀螺仪,指南针等)的使用。只要掌握了如何使用控件,如何使用手机硬件功能等,那么开发简单的手机应用其实真的没有想的那么难。

但是对于手机的游戏开发,可能就要稍稍的复杂一些。最近也是刚刚学习iPhone的游戏开发,看了两天的资料的,找了个还不错的游戏引擎,便开始了我的游戏开发路。

现将学习的资料与大家分享下。

http://www.raywenderlich.com/352/how-to-make-a-simple-iphone-game-with-cocos2d-tutorial

上面这个网站是我找到的不错的入门教程,示例很简单,但是讲的很详细,超适合入门者。其实国内也有很多入门的教程,但是教程的原出处大多数就是上面的地址,而且国内的帖子大多数都是相同的,有的在贴的过程中还把source给贴错了!所以建议大家直接看原版的。

cocos2d 官网地址
http://www.cocos2d-iphone.org/

有了免费而强大的游戏引擎后,开发游戏的主要难度其实不是在于coding上,而是在创意上。大家看完上面的示例之后会发现,开发一般的游戏也挺简单的,因为复杂的部分,游戏引擎都已经替我们做了。不过游戏的创意就需要大家开拓思维了。

希望以上内容对那些想做iPhone游戏开发的人有一定帮忙。

坚持原创及高品质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