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[转] 最短JavaScript判断是否IE6的方法

原文地址:
http://feilong.org/shortest-ie6-judge-means
常用的JavaScript检测浏览器为IE是哪个版本的代码。包括是否是最人极端厌恶的ie6识别与检测。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var isIE=!!window.ActiveXObject;
var isIE6=isIE&&!window.XMLHttpRequest;
var isIE8=isIE&&!!document.documentMode;
var isIE7=isIE&&!isIE6&&!isIE8;
if (isIE){
if (isIE6){
alert(”ie6″);
}else if (isIE8){
alert(”ie8″);
}else if (isIE7){
alert(”ie7″);
}
}

然后是一个稍微短的js判断是否ie的方法:

1
var ie = 0/*@cc_on+1@*/

一个最短的js判断ie或非ie的代码,大小仅仅7bytes:

1
var ie = !+'\v1';

2010年1月,一位俄国人利用了IE与标准浏览器在处理数组的toString方法的差异,仅6bytes就完美完成了是否IE浏览器的检测:

1
var ie = !-[1,];

利用这些发现,我们可以使代码写的更短。如今检测是否为IE6其实可以写成:

之前那大段累赘的分析navigator,然后正则比较的方式,后面的js方法是不是效率更高了!
  
坚持原创及高品质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