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[原创] Hubbot 与微信结合的注意事项

最近的项目要使用 hubot,于是折腾了两天,发现还挺有意思的。
现在与大家分享下心得。
安装 Hubot
这个就不多说了,请大家自行按照官网进行安装即可。https://hubot.github.com/docs/
[安装 Hubot For Weixin Adapter]
https://github.com/KasperDeng/Hubot-WeChat 按照这个开源的项目,安装 Adapter。
安装没什么好说的,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。这里主要说说容易出错的地方:
1)config.yaml 位于当前项目 node_modules/hubot-weixin/config.yaml。
2)一般情况下,对 config.yaml 只需要修改 cookie,Uin,Sid,Skey,DeviceID 这四个值。这些值的取得方法是,首先登录 Web 微信,在扫码登录前,在二维码界面点击 F12,进入“开发者工具”,在打开的窗口中,切换到 “Network” 选项卡,然后用手机微信扫码登录,之后找到含有 ”webwxinit“ 的请求,查看该请求的详细信息,就会找到上述所有需要的值。
3)如果确保上述参数都正常的情况下,执行 bin/hubot -a weixin
命令后,一般是可以直接启动机器人的。若无法正常进入,请修改 config.yaml 中 baseUrl 的值,将域名修改成 ”wx.qq.com“ 或 ”wx2.qq.com“。同样,在上传图片中如果出错的说,请修改 baseUploadUrl 的值,将 ”file“ 或 ”file2“ 彼此替换下。
4)机器人所使用的微信里,至少要有一个群,否则启动时会报错。
特别说明:
在微信中向机器人发送命令时,要加上机器人名字:例如, ”Cherry 讲个笑话“。其中 ”Cherry“ 是机器人名字。
一旦机器人正常登录后,网页版的微信窗口可以关闭(注意是关闭窗口,不是退出微信),但是手机版的微信千万不要退出。

https://github.com/KasperDeng/Hubot-WeChat 另外,该网站上也说明了,可以使用 docker。不过我在使用 docker 镜像时,发现无法使用 hubot 的基本命令,例如:hubot time,hubot ping 等,但是可以处理自己的 Script。这一点不知道是为什么。我使用的系统是 Ubuntu 16.04 LTS 桌面版。
最重要说明:
我发现,如果不使用 VPN 的话,机器人无法处理并返回消息。Why?不知道是不是我这儿网络环境的问题。

坚持原创及高品质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